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2023年法学专业名师导学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23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2023年法学专业名师导学会成功举办

为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大学四年及未来职业目标,管理学院法学专业于2023年11月22日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专业导学讲座,邀请山东交通学院交通法学院副教授马红博士主讲。

本次讲座马红老师从关于学习的建议、关于职业的建议以及关于生活的建议三部分入手,同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讲座中,马红老师首先着重讲解日常规划及人生目标对学习的重要作用。针对法学课程多难杂、涉及法条多、实践性强的问题,同时基于法学科专业特性,马红老师提出5W2H的学习方法,强调学生课堂学习中应当掌握提问式学习方法,并希望在日后学习中广泛阅读学习,开拓思维,培养严谨认真的学习精神。

其次,在职业选择方面,马红老师通过揭示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及严峻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通过实习尽早去了解相关专业,并介绍模拟法庭比赛、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等相关专业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最后,在日常生活方面,马红老师从个人独立、理性上网、爱好培养等方面入手,结合个人经历,指出大学生活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同学们可以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认识,促进法学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起到了名师导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