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学校承办2023年中医药法制化建设研究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22浏览次数:

学校承办2023年中医药法制化建设研究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7月20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中医药法制化建设研究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孟庆彬,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副处长黄莹,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贾青顺、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瑞锋、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田侃,我校副校长艾邸出席会议。

张庆谦主持会议,强调了中医药法制化建设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凝聚合力,形成共识,完善中医药法制化建设。

艾邸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各高校课题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2017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一次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中医药法针对中医药自身的特点,改革完善了中医医师、诊所和中药等管理制度,有利于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本课题研究将对中医药法的深化完善具有深远的意义。

孟庆彬在总结讲话中,对各课题组开题工作及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开题报告会讨论深入,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切中实际,希望相关高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完善研究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做细研究过程,把握时间和质量,严格遵守财政、科研纪律,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中医药法制化建设。

本次开题会议共有“完善中医药法关于保障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制度、人才培养制度、科技创新制度、促进中西医结合制度、促进中医药开放发展制度、中医药参与应急管理制度、中医药普法模式”7项议题,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7所高校课题组成员就分别负责的项目课题进行汇报,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进行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七所中医药大学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