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7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3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1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领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部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领交流发言:新质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原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具体创新和实践。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目前,学校学院正处在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改革,在办学目标、发展导向、体制机制、权责梳理、资源配置等决心打破发展瓶颈与壁垒,我们学院要顺势而为,主动求变,在去年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对学院学科专业目标定位、发展模式、管理体制等都要有一个全面的清晰认识,要加强同政府、企业、科研单位的横向联合,开门办学,合作办学,要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赏罚分明,要调动全体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融入到学院管理改革创新实践中来,营造风清气正爽朗的工作氛围,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在建设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征程上做出管理学院应有的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海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