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四学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线上培训班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5-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解与认识。按照学校有关部署要求,5月7日至5月15日,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康复医学院四院分党校通过网络线上平台“ZOOM”联合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本次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40课时,其中集中授课部分占20课时,由来自四院分党校的八位老师共同完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子峰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培训,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拥有树立伟大蓝图的信心。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文娜以“弘扬奉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基础理论素养。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阔步走向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培训,进一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情怀。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以“疫情防控与法治”为主题展开培训,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法律的认知与了解。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发展历史”为主题展开培训,通过对党的思想的深入讲解,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全国代表大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忻洁以“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为主题展开培训,充分阐述了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国军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开展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康复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宪以“理性爱国,成己达人”为主题开展培训,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培养仁爱之心,砥砺前行,发挥一己之长,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培训在集中授课以外还开展了线上讨论交流以及自学。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和鉴赏红色书籍,在丰富理论教学的同时,使入党积极分子可以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党的基本知识内涵。



培训班结束后,于5月14日下午采用“山东中医药大学网上党校测试系统”对学员进行知识测试,各分党校将综合知识测试、学习小结及考勤等方面的情况给出考核意见。



本次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有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康复医学院共3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