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调研之行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08浏览次数:

为顺利推进山东省与新加坡合作研究中心项目,梳理工作思路。2021年5月7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君华带队赴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管理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教师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聊城大学社科处处长、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德正教授介绍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同时回顾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在在研究队伍和信息资料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总结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与工作经验。田思胜院长和刘君华处长分别对新加坡合作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的总体框架、人才队伍、研究特色等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深入了解、学习太平洋岛国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和成绩的做法、经验 , 拓宽思维,梳理思路。

随后,双方研究人员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的实体建设、政策引导、学术发展、智库功能发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开拓了新加坡合作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思路,有助于中心发展方向的进一步凝练。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跟随太平洋岛国研究人员观看了太平洋岛国多媒体沙盘、岛国器物陈列室和研究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