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开创信息来我院研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校企合作事宜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19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上午10点,我院与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Ÿ校企合作”讨论会在行政楼会议室424进行。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王琳处长、尹永田副处长,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米鹂副院长、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莫颖宁及教研室专业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校企合作讨论,并对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健在讨论会上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已经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管理学院、济宁医学院等10多所高校进行了校企合作,拥有良好的商业保险教学及平台资源。并强调,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我院进行深入合作,紧跟政府设立专门就业扶持资金等人才培养相关政策,积极为人才培养提供硬件设备与资金投入,打造“政府-学院-企业合作”新模式,为今后开展长期合作奠定初步基础。

田思胜院长对此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希望能够成立劳动与社会保障中医药研究院(产业学院),发展具有中医药特色且面向社保局、商业保险的医疗保险方向合作,对于如何运作可以再探讨。米鹂副院长本着学校强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对于下一步如何发展,师资、实验条件、实习基地等问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莫颖宁及专业教师对专业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与校企合作的结合点各自阐述了观点。

王琳处长对此表示,开展“教学-就业”一体化合作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下一步可以考虑与山东省社保局搭线合作成立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院,并且在成立产业研究院的基础上将专业与公司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尹处长也提出建议,可以增加实训课程,将企业综合实训嵌入到理论和实训课程中确保更高质量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