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7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工作,规范毕业资格审查程序,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开展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查标准

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学分制管理暂行规定》(校教字〔2020〕28号)、《山东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管理规定》(校教字〔2017〕23号)、《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校研字〔2019〕18号)等规定,我校学生毕业资格为:①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②交纳学费;③有正式学籍。

学位授予资格为:①具备毕业资格规定的内容;②不存在考试作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舞弊作伪等学术不端行为

;③不存在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间的情况;④符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校研字〔2019〕18号)中其他学位授予的规定。

二、学院整理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2022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按各专业执行培养方案进行。因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教学计划可能出现微调,且现行培养方案中要求的部分教学环节无法以课程形式进入学业成绩表,故需各专业所在学院整理本届毕业生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明确执行总学分及必修、限选、任选分别要求的学分,详见附件1。2022届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月22日下午16:00前送交教务科审查,电子版同时发送至60011519@sdutcm.edu.cn。

三、学院报送未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的名单

学院根据执行执行情况,筛查未达到毕业资格预审查和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查要求的学生,填写附件2,注明详细原因。其中未通过审查类型包括:①未达到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②未达到学位授予资格。未通过审查的原因包括:①未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②没有正式学籍;③未缴纳学费;④存在考试作弊等学术不端行为;⑤受到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⑤其他,请写明具体原因。若本学院毕业生全部通过资格预审查,则注明“全部通过资格预审查”。未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学生名单需学院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后,于3月31日下午16:00前送交学籍管理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60011519@sdutcm.edu.cn。

四、学院报送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的学生名单

学院根据毕业资格预审查情况,整理2022年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的学生名单(仅限毕业资格,不涉及学位资格),具体格式见附件3,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月31日下午16:00前送交学籍管理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学籍管理科邮箱60011519@sdutcm.edu.cn。

五、延期毕业学生毕业资格审查

往届延期毕业学生按照延期毕业年份的毕业条件审查毕业资格,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延期毕业学生提交毕业申请,并在附件3中标注延期毕业年份。

附件:

1.2022届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2.2022届未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的学生名单

3.2022届通过毕业资格预审查的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