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赴成无己纪念馆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3浏览次数:

3月22日,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一行六人赴成无己纪念馆开展调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成无己中医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并探讨未来在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方面的合作可能。

在茌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商程鹏,洪官屯镇副镇长宋大为、任印涛的陪同下,田思胜院长一行受到了成无己纪念馆馆长袁恒勇的热情接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管理学院一行人深入参观了纪念馆的七个展区,全面了解了成无己文化的历史渊源、学术成就及其在现代中医药发展中的影响。

田思胜院长对成无己在中医史上的重要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成无己是中医史上承前启后的伟大医家,他的学术文化不仅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挖掘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基石。”他还强调,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保护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纪念馆内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田思胜院长与袁恒勇馆长就中医药文化的发展、成无己学术文化的传承以及双方在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加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教育,对于提升公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信任度、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表达对成无己纪念馆的敬意和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支持,田思胜院长还将自己校注的《临床经典读本-注解伤寒论》一书捐献给纪念馆。袁恒勇馆长则回赠了《注解伤寒论-元明本》,以此作为双方友好合作的见证。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对成无己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成无己纪念馆等文化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