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优秀是一种水到渠成——记推免生刘怡宏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7-12-06浏览次数:

刘怡宏,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学2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公益实践部部长,心灵港湾活动负责人,育华中学外聘辅导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现被推免到华东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

活泼开朗、阳光大方,玲珑中带着一份自信,俏皮中带着一份坚定。牢记目标,不忘初心是她的真实写照;奋力拼搏,永不言败是她的信念,她就是刘怡宏——一位为理想勇往直前的富有朝气的女孩。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这句耳熟能详的话用在刘怡宏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三年来,刘怡宏始终坚持着一件事——自习。不管日程多忙,不管工作日还是周末,她每天都会拿出一定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晚上的图书馆或者自习室总可以看到她学习的身影。我有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就是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复习一下白天学过的知识,自己不理解的或者很难理解的问题会仔细揣摩,重点的东西会背下来。第二天醒来再理一遍,这样会记得特别牢固。刘怡宏笑着说道。勤学上进,认真思考她知道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日常生活她特别注重点滴积累,而这个好习惯,让她受益匪浅。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但也是一个新起点。刘怡宏深知英语不仅对考研很重要,而且随着时代变化,社会竞争力逐日增大,英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她用这样一句话来提醒自己:要把英语重视起来,不要觉得自己底子好,就轻视了大学英语。很多学生上了大学就不重视英语学习,认为大学英语与高中英语差别不大,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英语作业全靠应付,除考试周临近,平时根本不会拿出时间来学习英语,久而久之,英语这门课就落下了,四六级考试时只能冲刺逆袭或听天由命。而刘怡宏从未放弃过英语学习,她深知,提升英语水平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于平时的日积月累。所以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她就学习英语,注重口语练习。并且保证每天背一定数量的英语单词。这样的坚持很难很辛苦,但她知道学习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如逆水行舟,一刻不可放松。经过几百天的坚持不懈,她掌握了大量的词汇,口语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努力总会有回报,上帝不会亏待努力的人。因为勤奋与刻苦,刘怡宏在综合测评里独占鳌头,专业课成绩遥遥领先,获得过多次奖学金。这一切都源于她的坚持,她有水滴石穿的魄力,她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她有艰苦奋斗的信念。她用自身经历向我们阐释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为付出了太多汗水,才结成了今天硕果,只有未雨绸缪,才能在遇到机遇或变动时做到坦然自若,得心应手,笑看风云。

注重实践,知行结合

刘怡宏注重学习,但生活中也注重提升自我实践能力。富有爱心,热爱公益的她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院学生会公益实践部。在学生会里,她与同事们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生活繁忙而充实。为了提升团队合作能力,自我核心竞争力,她还积极的参加各种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

她喜欢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生活中。每年的学院进社区活动,她都以心理咨询人员的身份参与进去,用自己的所学热情的为小区居民宣传心理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心灵港湾活动,在给初一学生义务授课中,她细心的与他们交流,探索他们的心理,以对他们进行积极的引导。善于总结的她,将这些活动当成课下巩固的机会,她认识到自己的专业意义非凡,这更加坚定了她努力钻研、提升专业素养的决心。

大一到大三,从公益实践部的干事到部长,从心灵港湾活动的参与者到组织者,她在工作中投入了不少时间与精力,这些实践经历成为了她的宝贵财富。也许很多同学都把考试失利的原因归咎于社团活动繁忙、学生会工作重,但刘怡宏认为,只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会统筹兼顾,鱼和熊掌便可以兼得。

心怀未来,砥砺前行

当同年级的同学来到大学感到惊喜时而沉浸于大学的自由和无拘无束时,刘怡宏已经为自己确定了目标:考研。她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她给自己定好了目标,确定好了人生规划,并为之付与了不懈努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她的人生格言,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是她的目标,亦是她的永恒追求。对于工作,她事无巨细,勤勤恳恳;对于学习她积极认真,脚踏实地。对于未来,她满怀期望。她要立足于今天,不骄不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她认为她现在掌握的学识还远远不足,她将继续深造,深入探索真知,提升自己能力,学好专业知识,走好研究生之路,为毕业走上社会打下更深厚的基础。她会更加积极实践,不拘于书,做一个知行结合的新时代青年。她相信,脚踏实地的付出,坚持不懈的耕耘,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随着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如今应用心理学应用于各种实际领域,她知道现在担负的是个人理想,以后担负的就是社会责任,她将从事有意义的职业为社会做贡献。她要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遇见下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后记: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所有坚忍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回报。感动的瞬间我们体会的是一点一滴坚持不懈的付出。在这次访谈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刘怡宏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衷心祝愿刘怡宏在奋斗的青春道路上步步上行,看尽繁花锦簇,登临成功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