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先行,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1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和政治历练,根据学校《2020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校党组字〔2020〕3号)》的通知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3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ZOOM视频会议和线上交流的方式举行了主题为 “党员先行,共战疫情”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校学字〔2020〕5号)等文件,一起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围绕“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进行学习交流和思想讨论。

党员梁志鹏认为,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相信党中央的决策力和领导力,拥护党中央的领导。

党员郭景润认为,上学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直是进行时,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动进行线上学习,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做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员曲洪庆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抗疫一线的前辈,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役。

党员李琳琳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们虽不是医学生,却也应当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党员赵燕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从小事做起,响应学校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党员王薇巍认为,在疫情期间,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家人和朋友们宣传科学防护的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开学前的工作部署。

党员王立敏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在抗疫战中英雄们的事迹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要肩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党员纪文斌认为,通过这次疫情,我对祖国一流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而感到骄傲,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党员曹硕认为,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抗疫情,同舟共济,筑起长城护我山河,疫情一定会被战胜的!

党员崔超认为,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

党员张莹认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基层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迎难而上,抗击疫情,这些最美逆行者们是我们一生学习的榜样!

党员邵佼认为,我们把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先锋作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党员罗震认为,在疫情面前我们党员更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党员朱国菱认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国各地优秀党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足迹书写初心使命,是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

党员张攀认为,这次疫情让我懂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拓展广泛视野,志愿奉献人民,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党员孙星烁认为,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出门,但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按照学校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要时刻心系祖国,立志报效祖国。

党员翟佳慧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

党员王薇巍认为,当前我国疫情形势已经好转了许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党员马漫遥认为,我们要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