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研究生处党支部与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感悟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发布日期: 2020-07-20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暨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线上开展“感悟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振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振国对三个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前期工作成果给予肯定,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这种形式将机关支部与学院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可实现党建工作互补互鉴;强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指示精神方面,研究生处与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均肩负重要使命,要发扬抗疫精神,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同时提出要求:从管理层面,工作不仅要有高度、深度更要有温度;从教师教书育人层面,要立德树人讲政治、讲学术,教学科研两手抓;从学生层面,要有更高更远的追求,要政治学术都过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锤炼党性,脚踏实地努力为国家、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唐迎雪同志和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刘更生同志分别讲了党课。唐迎雪同志在题为《弘扬抗疫情精神,践行岗位职责》的党课中,对“抗疫精神”的孕育形成、内涵、意义进行了解析,指出要将“抗疫精神”凝聚起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落实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刘更生同志在题为《从疫情看党的先进性》的党课中,从尊重生命,代表广大人民利益;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对人民负责;坚定信念,舍生忘我,积极乐观的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指出我党在这次抗疫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研究生党员代表表示要学习抗疫精神,身先士卒,做好学生的表率。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以诵读红色经典诗歌的形式献礼“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

研究生处、管理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负责人,结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