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管理学院学团队伍集体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3-30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更好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3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学团队伍集体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卢立飞老师带领一起学习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我们党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在历史背景方面,古田会议因战而起、为战而开,是红军建设实践发展的结果;在丰富内涵方面,会议强调了加强党和军队的建设,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纠正党内的非无产阶级思想,把党建设成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无产阶级政党,把军队建设成为接受党的绝对领导的人民军队;在重要意义方面,古田会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问题,是中国建设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学团队伍还集体学习2014年10月30日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会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位学团老师认真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到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的重要性,纷纷表态要进一步把古田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继续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