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校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1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学校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表率作用,3月15日上午,学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举办了抗击疫情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邀请学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疫情中心地带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路历程。他们是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飞虎、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孙宪洁、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医师王世浩、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组长、附属医院NICU护士长邱岩。




党员心得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 王天琪

2020年3月15日,在校领导的安排下,我们全校学生党员连线了我校附属医院在武汉支援的老师们,了解了山东援鄂一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听着老师们的讲述,眼泪不由地流了下来,脑补着冠状病毒源所蚀之地令人含着悲痛的触目惊心,“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的情景也不过如此吧,而就像张飞虎老师和王世浩老师所说的,这是场无准备的战役,是场遭遇战,因为此时的武汉除了空前的安静,还有紧缺的物资和具体的抗疫举措,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批批白衣战士依然勇敢地走向前线。“苟利社稷,死生以之”,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是真正的偶像!他们是我们沉默而温情的守护者,不扎眼,不争利,只有纯真的守候和陪伴,在时间的陶铸中永远保持者最有温度的赤诚。

车辚辚,风萧萧,旌旗蔽日,源源不断的爱扫除了天空的阴霾,在边城迢遰涌动。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善良勇敢团结的中国人民必定会取得这场抗疫战的胜利!感谢老师们将最前沿的战疫实况分享给我们,也希望老师们在打败病毒的同时保重身体,早日回家!

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 柳力

此次党课,感触颇深,四位老师结合自己驰援武汉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所做所感,我无数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魅力,也无数次感受到了英雄们对家国责任的担当。

钟院士曾讲:“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医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这是医生的使命,疫情突如其来,绝望悄悄逼近,他们临危受命,与病毒赛跑。他们用医者仁心关怀着世人,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悲欢有时,聚散无期,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披上白衣,义无反顾。背负天使之名,守护生命之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模范先锋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 方一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当前的疫情防疫阻击战中,党员干部以“硬核”的理想信念奔赴抗疫前线,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这次线上党课让我泪目,老师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讲述了奋斗一线的细节。我曾暗自思付,是什么让无数人“不计生死无论报酬”逆行而上?大概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作出解释。因为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所以就有了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动力,也有了信念如磐、意志如铁的品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最真实的思政课堂,告诉我们: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党性坚定,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补足精神之钙。我们应当时刻铭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成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