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法学专业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1-05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我校法学专业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并讲话。

武继彪指出,法学专业在学校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中大有可为,法学专业的发展要结合社会需求、学生发展愿望、学校优势和特色厘清“为谁办,怎么办,谁来办”三个关键问题。

武继彪就法学专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导向,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发展提供专业支持,指导学生准确职业定位。二是必须从找准定位,谋划特色与优势入手,发挥我校中医药行业的巨大优势和丰富资源,以服务中医药行业为出发点,从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入手为中医药行业培养实用人才。三是要丰富专业教学资源,从单一的讲课主体办学变成统筹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办学,从学校附属医院、签约合作单位等深入挖掘更多的特色教学资源并充分利用,从专任教师支撑专业到凝聚各项资源共同促进专业的发展。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法学专业特色课程的比重和今后对教学计划调整、课堂改革的支持政策。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法学专业就业率的情况和支持法学专业学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的建议。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立行立改,凝心聚力坚决完成法学专业建设的任务,提升法学人才培养水平,让专业上台阶,提水平,强内涵,谋特色。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