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爱心服务进社区,携手中医筑健康——中医药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29浏览次数: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好实事,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建立长期合作,拟在济南市20个社区的中医药健康文化基地定期开展中医药知识科普、义诊活动。经过前期层层遴选,管理学院与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建立起“文献爱心义诊团”,义诊团由2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12名本科生组成。本次义诊活动以社区群众为服务对象,通过诊病、推拿、科普宣传中医知识等形式,提升全民保健意识,推进中医药健康事业发展。

4月28日,我院开展“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义诊活动,该活动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主办,共遴选12名本科生组成义诊队成员,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中医知识宣讲、发放中医养生科普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周围居民宣传中医药知识。义诊队成员态度积极,服务热情,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共计发放中医健康养生宣传资料100余份,成功向居民普及了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党总支、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团总支、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领导以及麟祥街社区的大力支持。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传播了健康养生知识,而且也提升了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期待“文献爱心义诊团”能够与社区再次合作,共同助力全民健康,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康保健意识提升,为国家中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