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管院公告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信息来源: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3-26浏览次数: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校纪字〔2020〕2号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境外输入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任务重、环节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现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做到防控意识不降、防控措施不漏、防控责任不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门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整体工作及时有序推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及时、准确传达落实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掌握实际情况,严格疫情报告纪律,实事求是上报信息,严禁虚报、瞒报、迟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按照要求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和防控知识学习培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权力运行等问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查处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查处防控资金、物资使用管理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问责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举报电话:0531-89628028

监督举报邮箱:sdutcmjiwei@163.com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