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基地 > 正文 研究基地

我院承办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医药法贯彻实施与中医药发展高端论坛

信息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2-21浏览次数:

我校承办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医药法贯彻实施与中医药发展高端论坛

    12月15日,由我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医药法贯彻实施与中医药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发展处副处长于风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庄严出席会议。

    姜少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专业学科建设概况,并对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姜少华指出,中医药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为山东省中医药法律、中医药事业工作者全面开展中医药法学研究与交流,为国家中医药法治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校将继续为中医药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任伟介绍了省法学会的发展概况,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建设特色品牌研究会三个方面对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提出了要求。

    于风华指出,研究会的成立是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对于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和作用,必将为中医药法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大会通过了《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了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庄严当选名誉会长,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当选会长。大会还确定了智库中心和研究中心名单。

    在中医药法贯彻实施与中医药发展高端论坛上,张庆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张亮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依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医药法背景下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即管理体系优化:法治与政策”“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体系及其深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维嘉、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霞教授、泰山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士福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集合全省中医药法治人才、专家和学者开展中医药法治学术研究活动,在繁荣山东省中医药法治研究事业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药服务事业的法治化、规范化,在法治的框架下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中药的保护与发展,助力山东省中医药的传承与对外传播,推动我省中医药的国际化进程,实现我省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来自全省60余名公检法、律师事务所、医疗机构代表和全国12所高等院校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有关部门领导,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