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17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203教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教授做了“重温铮铮誓言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田院长的报告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入党誓词的内涵、践行入党誓词做好本职工作四个方面,让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入党誓词的形成历程,重点解读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以及入党誓词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最后落实到“践行铮铮誓言,做好本职工作”中,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立院根本,要突出党建统领、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导、丰富党内活动;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学、思、用贯通,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地学,带着问题学。学以养心,学以养德,学以致思,学以致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在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三是 三是忠诚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到清正廉洁、弘扬奉献服务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07c0257381dfc12bcc7cf5f11a7d0b


党支部书记于慧玲教授同各位党员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学习体会。于教授指出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第一个方面就是要真学,要系统学习学校党委部署的一系列中央讲话,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第二要“真悟”,从系列讲话中感悟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新时期每个党员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应当如何去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习总书记指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第三要“真做”,党章中要求我们每位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要把这个理想信念落脚到实际工作中去,每位支部党员要在教学、科研以及相关领域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每位党员敢担当、能担当,使得我们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6c206e47e20d5d50e617aa9112e5dac


法学系主任赵西巨教授结合自身访学经历,做了题为“学习、调查研究与实践——以法学专业特色课程建设为例”的微党课。赵教授指出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要解决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法学专业特色课程的建设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抓住机遇,重点解决如何实现特色课程与其他法学专业课程的真正衔接、医学院校法学专业的特色定位、医药法类课程的甄选以及内容设计以及如何实现医药法特色发展与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相互促进、达到共赢三大问题,积极借鉴域外经验,打造医法结合类特色课程。


59b1adf5dc148061be532999c1516c2


支部各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每位支部成员都上了一节微党课。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延东老师,结合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给党员们讲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历程,建党大业、建国伟业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发扬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珍惜当前,做好自身本职工作!法学教研室李玮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建国70周年阅兵式的深刻感受,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谈到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个不忘本源的坚持着;要有率先垂范、忠诚为公的奉献精神;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公共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王颖老师谈到要“悟初心、坚持初心、践初心”,具体工作中要严守岗位职责,做好教师本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李友卫老师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引领,谈到了目前教学中遇到的新学情以及新对策。法学教研室林雪杰老师以自己既是一名高校老师又是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双重身份,谈到了自己要实时地进行“思想革新、自我革命”,主动适应新时代对老师们提出的新要求。法学教研室安琪老师结合自身兼职辅导员思政工作经历,重点谈到了“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给学生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上课中,要结合时事热点,引导学生学会正向思考。


e05924c4c3887f946307dd51c2a3308


3dbc9daea5036dc1fc613515534e2aa


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于慧玲教授主持。与会的每位党员都积极地参与到党课的讨论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7e0cae8adab4303f3a1aa6d35ba19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