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疫”线日志|勇做家乡守卫者!——记 我的家乡战“疫”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30浏览次数:

开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节奏,庚子鼠年春节也在不平凡中悄然而过。我的家乡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镇宁二村。大年初一,村子就吹响了“齐心战疫,守护家园”的号角,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就此紧张有序的拉开了序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在村主任的领导下,我们村成立了由村委工作人员及全村60岁以下党员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我作为年轻党员也毫不犹豫地提交了我的“请愿书”,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小组的一员。

在此次“齐心战疫,守护家园”志愿服务当中,我承担的是每周一次的执勤任务。上午的工作主要是在防疫检查站严格把控关卡出入,为出入本村的居民检测体温,并发放出入证。下午的工作则是驾驶卫生防疫消毒车对全村街道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消毒作业。除此之外,我还通过微信注册成为了本村的疫情防控信息员。这样一来,一旦有村民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就能够及时通过手机端进行上报,我们就能随时随地关注本村村民的健康数据动态。从早8点到晚8点,虽然长达12小时的执勤任务并不轻松,但只要能为家乡树立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尽一份力,哪怕有再多的艰辛,我定会全力以赴!




在这全民战“疫”的不平凡时期,一次难忘的志愿战“疫”经历点亮了我未来工作、生活之路的指明灯,成为了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够更好地培养与人民的深厚感情,才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疫情攻坚战现已接近尾声,我也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不忘初心,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党和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