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五四运动”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30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精神。“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它以辛亥革命所不曾有的姿态,展开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四大目标”为追求,努力书奋斗人生的华丽篇章。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思想维度为青年学生党员的发展提供了正确方向。青年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知识恐慌”和“能力恐慌”,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主动性,在系统学习、全面学习中使自身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能紧跟时代步伐。青年学生党员要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表示,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要做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