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基地

我校承办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中医药法律问题高峰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0-27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由我校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中医药法律问题高峰学术论坛在济南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任伟、副会长谢桂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我校副校长庄严出席会议。

庄严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申了新时期传承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指出要依据新时期要求,发挥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研究会的职能。

张庆谦介绍了国家中医药发展的新动态、新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推动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的目标,从“中医药服务能力、服务对象、治理能力、统筹国家内外发展大局”等各个角度提出了未来中医药发展的优势与方向。

孙春玲对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山东省的中医药特色与发展成绩和现状,列举了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一系列举措,指出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要落实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搞好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任伟指出中医药法学研究会应当积极担当作为,发挥法治智库作用,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部门协同促进山东省中医药法治建设。谢桂山指出,要强化中医药“法制保障”,建设学习型、协同型、智库型、国际型的中医药法学研究会,打造齐鲁中医药法制文化品牌。

张庆谦、吴崇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依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国中医药法律制度的进程和中医药教学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静副教授、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张爱艳教授等10余位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全省60余名公检法、律师事务所、医疗机构代表和省内高等院校专家,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