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法学 > 正文 法学

矢志不渝 勇往直前--2018级法学02班徐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8浏览次数:

徐寒,女,汉族,1999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02班学生。曾获全国“悦读中医”活动优秀奖、“众成清泰杯”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

坚持坚定,描画美好图景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徐寒心里更多的是迷惘与不知所措,她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学习法学这个专业,当时在徐寒的认知里,法学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科,涉及知识繁杂,理解运用要求高,徐寒不知道自己能否学好这门学科。但徐寒很快就说服了自己,事情已经定下,做好当下才可以为自己的未来赚足筹码。步入校园那一刻,徐寒感到前所未有的期待,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也对自己即将遇见经历的人与事充满期待。很快,她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军训,徐寒被选中练习走方队,在那里,她收获了大学生活第一份珍贵的友谊,流下了大学第一份汗水与泪水,也收获了大学第一段难忘的时光。坚持与坚定,是徐寒在军训结束后得到的感悟。

忙碌充实,寻找温暖归属

时间悠悠又匆匆,大一这一年,徐寒总是觉得自己对学习留下了太多遗憾。这一年里,她加入了校学生会和协会,每日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健桥,往返于教室和活动中心,报备了许多活动,撰写了许多微信推送稿,忙忙碌碌却也觉得格外充实,在学生组织里,她收获了师哥师姐和同事们的爱。但这也导致徐寒空余时间少,有时不能及时回顾温习课堂知识,这让她觉得自己大一对于学习过于懈怠。认识问题,就要及时改正,大二一学年徐寒开始将重心倾注在学习上,研读教材,认真完成作业,积极与老师同学探讨自己不了解的知识点,每日坚持学习英语,这让徐寒突然感悟到,大学生活就应该这样,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同时,因缘际会下徐寒通过面试加入了院学生会的编辑部,在这里,她体会到了家一般的归属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与许多可爱的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流,徐寒说,大二这一学年的工作与学习生活在充实中总会有许许多多小惊喜突然出现,这让她觉得轻松快乐。

阳光自信,消除负面情绪

大三,徐寒莫名觉得肩上的担子沉重了起来,她不再是那个事事要问师哥师姐的师妹,她成为了院学生会的部长,也成为了协会的会长,更成长为一名要开始独自慎重为未来做明确规划的普通大学生。她坦诚,大三生活给了她许多压力,三个月的模拟法庭比赛备战,忙于组织各项活动的同时要准备许许多多考试,闲暇时间也要为自己下一步工作学习进行规划,但这些烦闷无处可说,她不想把太多的负面情绪带给朋友,但负面情绪也并非无可消解,时间一久便慢慢被淡忘了。临行去威海比赛前一天,她选择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在父母的开导下,那些烦闷的情绪一扫而光,她终于笑着和那些烦闷情绪说再见。如今回忆,徐寒反而更加感谢每一段会给自己带来压力的时光,在那些日子里,徐寒感受到身边朋友、家人、老师给的温暖,也更加能从压力中汲取动力,从而更加自信地迎难而上,更加渴望拥抱黑暗过后黎明的曙光。

良师益友,体悟美好情感

大四的时光也即将悄然过半,往事一幕幕如光影流转,在成长历程中,徐寒既有良师也有益友。专业课老师会在她学习遇到困难或不知前进方向时为她指点迷津、理顺思路;学院老师会在她工作生活遭遇挫折时悉心安慰、提供帮助;舍友、同学、师哥师姐、师弟师妹,许许多多的朋友都为徐寒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数不清的温暖。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支持,徐寒才可以后顾无忧,向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前进。谈及推免,徐寒说,那是一段煎熬、不知所措的时光,每天都在考虑自己能不能有学上,会不会有学校打电话通知面试,一步一步,即使已经接到面试通知,还是会担心自己英语不过关、专业知识不牢固、面试紧张。真正开始面试后,那些焦虑不安反而消失不见,一场场面试下来,徐寒已经开始从容不迫,哪怕当时一切事情都还是未知数,学会与自己和解,接纳自己的不足,积极面对,徐寒在这些磨练中已然炼就出一颗“大心脏”。

体验体悟,迎接崭新未来

一路走来,徐寒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谈到下步打算,她说自己要做好当下,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去经历、去体悟,用更好的面貌迎接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