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市场营销 > 正文 市场营销

市营学子荣获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二三等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05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山东省赛中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网上竞赛,来自全省100余支高校代表队500余名选手竞相角逐。我校管理学院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王雪梅老师和李硕老师指导的管文政、黄森、李赫、王培轩、张博宇荣获省赛二等奖;另一支由徐文老师和鲁志鸿老师指导的王小珺、李程琳、李明珠、王文珊、徐佳伟获得省赛三等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对于模拟企业四年的操作运营,在预测本企业一年运营情况的同时,还要面临同小组其余19家企业的竞争。面对复杂多变的赛场形式,我院参赛选手不断调整战略,在数家对手的围追堵截之下迎难而上,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小组突围成功。

本赛项既涵盖了企业经营模拟的专业知识,同时又对学生的工商管理类的各项专业技能进行考核,顺应“十三五规划”中学以致用的观念,让学生们可以在课堂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心中知识加以运用。在最大程度的模拟真实企业经营的条件下,取得市场竞争的胜利。

我院参赛选手经过备赛期一个月的训练,夜以继日的研究经营战略,多数参赛队员,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向有经验的队员学习,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对于比赛认识的从无到有,竞争实力的从弱到强

荣获此殊荣,我院学子仍不骄不躁,积极准备,争取在明年的此类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管理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