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我校1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1-03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中医学、中药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法学、英语、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共1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占我校专业总数的53.33%。

学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近年来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效。学校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发挥各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中医药为核心,促进医、理、文、工、管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以医药为核心、多学科交融、统筹发展的专业布局。进一步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认证。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的首批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