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校成功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年度中医药系统普法培训班

信息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2-12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年度中医药系统普法培训班在济南开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杨荣臣,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我校副校长王振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副研究员田林等参加开班仪式。

杨荣臣指出,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定位很高,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医药工作受到党和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所有中医药人都应该有时代责任感。落实中医药法是法律赋予每个中医药执法人员的神圣职责,法制的生命在实施,每一个执法人员都应怀着高度的责任感把中医药法及其配套规定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的落到实处,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希望每一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取每一专家的报告,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孙春玲在发言中提到,山东省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贯彻落实,目前正在全力做好《山东省中医药条例》的立法工作,已经列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二类立法项目,出台了专家稿,正在积极推进立法进程。山东省会以承办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山东省中医药法的普法力度,提升山东省中医药法的法治水平。

王振国表示,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坚持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在中医药领域,宣传贯彻和落实中医药制度,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其配套制度是新时期赋予每一个中医药人的神圣使命,也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司法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和专家授课。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及中医药法制化建设研究项目课题组,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山东中医药大学共12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