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与社会保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成立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4-26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427083246


2020年4月26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社会与保障专业创立大会在长清校区615室顺利召开,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鹂参加会议。

田思胜院长主持会议,米鹂副院长宣布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正式成立,莫颖宁任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宫春博任教研室主任、赵锡锋任教学秘书。

会上田思胜院长提出“创新、实干、精美、主人公”九字真言,强调指出每位老师要有想法,但不能瞎想;要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这样才能把事办的精美;每位同志要树立主人公的意识,加强自身的归属感。同时,田院长还是提出“团结、奉献、目标”六字原则,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学习雷锋,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米鹂副院长从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普通教师三个层面对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作为专业负责人,要对专业建设与发展多加思索,做好各方面的调研,明确专业定位,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尽快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建立既符合教育部相关要求又有院校办学特色课程体系;逐步构建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社会服务,建立并寻求合作办学的途径和机制。作为教研室主任,是教研室建设的直接责任人,全面负责教研室的日常工作。应尽快掌握学校教学方面相关的文件规定,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和活动。作为普通教师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并从青年教师、主讲教师、授课教师等角度向大家提出要求,强调要注重教学工作积累,守纪律、讲规矩,规避工作中的各种风险,不碰红线底线。

莫颖宁、宫春博带领大家对专业培养方案及未来专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就课程设置、实训课程和拓展课程安排展开讨论。

管理学院院办主任高延东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