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26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马燕妮副处长,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米鹂副院长、教学秘书莫颖宁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何永等一行5人,组成考察小组,前往北京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签订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慧科集团山东省总经理孙新宇、慧科集团新工科产业学院负责人李祺、慧科集团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张俊等迎接考察小组。我校考察小组在参观慧科集团致真大厦总部、开课吧5G直播平台、项目开发工作室和校企合作成果后,认真听取了慧科集团新工科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成果及发展趋势的详细介绍,提出了双方在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和人才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和途径。通过交流和深入探讨,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开展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马燕妮副处长代表我校与慧科集团新工科产业学院负责人李祺先生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正式建立双方产学研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双方将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推动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紧密对接,努力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发展。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领军企业。多年来,慧科集团在高等教育领域努力打破校企合作壁垒,始终遵循让教育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的发展路径,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300多家行业巨头及垂直行业顶尖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数字营销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通过“慧科高教”将来自产业的理念、技术、资源整合输送给高校,通过产业学院、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训练营、在线课程等模式,携手高校通过产学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共同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人才赋能支持中国产业升级。目前该集团已与国内2000余所高等院校开展不同层次类型的人才培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