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管理学院赴山东麦德森集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5月26日,管理学院副院长米鹂、副书记李军海,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何永及专业教师一行5人,到访山东麦德森集团进行访企拓岗考察交流,受到集团党支部书记、总裁王勇、副书记桑守正及集团主要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山东麦德森集团王勇总裁陪同管理学院领导及教师先后参观了集团党建活动室、企业荣誉展架以及公司各业务职能部门办公区域,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党建成果、企业文化、业务经营情况、发展理念、战略布局等内容。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集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访企拓岗专题座谈。

 


 

座谈会上,米鹂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概况、专业特色与发展趋势、教学特色工作及前景展望等方面,提出管理学院五个专业与麦德森集团的中医药大数据、医药健康等六个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关联,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搭建院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探索切实可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和模式。李军海副书记也表示,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慢就业、缓就业情况使得就业任务更艰巨。开展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一方面是为了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是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产教融合等方面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王勇总裁表示,麦德森集团非常期望与我院开展各层次人才合作培养、产学研协作,愿意尽力与学院合作做好大学毕业生拓岗就业工作,并安排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与我院就具体工作落实进行对接。


 

山东麦德森集团创立于2009年,发展至今已形成出版印刷、中医药大数据、职业教育、医药健康、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六大业务板块,员工近400名。集团是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的图书印刷发行企业、山东省版权保护示范单位、山东省残疾人文化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集团总裁王勇是我校知名校友,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山东省高校十大“诚信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2014年在我校设立 “王勇扶残助学基金”,每年资助我校在读残疾大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