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正文 党总支

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作战“疫”情创新论坛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18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邀请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田思胜教授等相关专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战‘疫’情创新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以回应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的需求,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双赢”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317日晚,论坛第六讲《复工企业战略管理解读篇》及企业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如期举办。

直播中,田思胜院长主要针对当前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异常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全面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如何负起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并按照中医“未病先防”理论结合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症状表现及病情发展特征开出了防护“药方”,指导中小微企业在防疫与发展之间做好最佳平衡,进一步在复工复产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鲁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孟祥华教授主要围绕“疫后复工带来的战略思考”的主题,从短期复工的思路、企业长期发展思路、旅游和服务业的战略支援三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全省企业近况实际,就全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等问题作了专题辅导。

本期直播,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线上指导吸引了广大会员单位和个人的关注,此次直播近两万人在线收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进、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全省中小微企业也一定能渡过此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