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管理学院全体学团干部学习沂蒙精神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1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12日上午,管理学院全体学团干部开展了关于沂蒙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田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沂蒙精神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包括革命时期沂蒙人民积极参军支前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事迹、新中国建设时期沂蒙人民战天斗地改变恶劣生存条件形成的“厉家寨精神”和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加快发展实现整体脱贫新突破的故事。

全体学团干部还回顾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临沂时做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充分揭示了沂蒙精神形成的深层原因,生动诠释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深入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永恒课题。中国共产党领导沂蒙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伟大实践,为沂蒙精神注入了新的元素,赋予沂蒙精神更加丰富的内涵。这种精神经过革命战争年代的洗礼、和平建设岁月的陶冶、改革开放时期的升华,成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把沂蒙精神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让沂蒙精神的种子落地、生根、开花,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