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学院院长田思胜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过往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中医药”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同上了一节意义深远的专题教育党课。




田思胜首先通过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转变!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因为党的领导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是英明的党,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再到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抗击新冠疫情,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田思胜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特别是《中医药法》的颁布,将党和国家的中医药方针政策上升为国家意志,将各级政府发展中医药的职责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为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党对中医药事业的坚强领导下,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真正的春天!

田思胜指出,作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结合专业情况,把专业建设好,把学院发展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于慧玲以“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征程”为题,首先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法治建设主要取得了以下成就:立法体系不断完善、法律规范体系不断完备、司法体系不断健全、法律监督体系不断健全。主要从法规体系不断健全展开论述,形成了以宪法为核心的完备法律规范体系、法规体系的建构实现了由“有法可依”到“良法善治”的重大转变!制定的法律法规不仅及时回应的时代命题,也解决了国家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施中国法治建设的分水岭,代表着我们全体人民从此告别贫困,走向现代化的美好生活!

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以及中医药法的发展和法治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医药的发展和法治建设都与党的领导支持密不可分!大家从对党史发展历程的思考、中医药法的发展、如何健全法治建设,以及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应该如何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3人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