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动态 > 正文 实践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回眸党史,寻找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方针,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和政治历练,4月28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回眸党史,寻找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硕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晚在上海开幕,后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游船。中共一大确定了党的名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根本上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屡遭失败的局面,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从此中国出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重新梳理了中共一大这段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强化了对我党先进性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对标党的纪律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并要以党员身份带动群众,通过团日活动和班级活动向同学们展示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强化同学们维护党的领导的意识,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