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动态 > 正文 实践动态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开展首次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04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管理学院遴选了14名大学生组建学生党史宣讲团,探索从青年学生视角出发、深入大学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6月3日下午,宣讲团开展首次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发展历程和辉煌建设成就,以党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追寻革命先烈发展的历史足迹,探寻一代又一代“革命党人”镌刻在时光里的红色记忆,以期带领听讲人员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同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期间,主讲人妙语连珠、引经据典、逻辑清晰,与全场学生进行互动,宣讲模式从满堂灌的“单声道”到互动式的“双声道”转变,党史学习教育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宣讲”转变,引导青年学生真听、真学、真懂、真信,让人人在发声中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实现“一点红带动一片红”。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受益良多,以后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