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6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3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328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滨州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曹高芳教授做专题报告,院长田思胜主持会议。

曹高芳教授从思想心理上的准备、研究题目的选择、课题申报的定位以及影响立项的重要因素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关键要点。他首先指出,提高科研水平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而国家社科基金作为社科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的项目,需要从思想上做到精心、耐心、忍心。在题目选择方面,他认为应该“顶天”与“立地”相结合,把握基本定位、思路、做法和要求。对于课题申报的定位,他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及早准备、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资源。在影响立项的因素方面,他强调了申报书质量的重要性,前期研究基础、职称学位、研究人员组成和资源利用等也会影响申报成功率。此外,曹教授还分享了关于科研成果奖申报和职称晋升材料填写等问题的经验。

随后,管理学院教师与曹教授就研究基础中现有成果的选择、课题申报与学校特色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田思胜院长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要学习借鉴、持续思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中去。

本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教师们获益匪浅,表示将不懈拼搏,力求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