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6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6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领,院长田思胜,党委副书记李军海带队深入千佛山校区、长清校区现场,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与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辅导员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检查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室内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公寓内违规电器、乱接电线等危险隐患进行了深度的排查,全面保障学生公寓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生逐条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尚未离校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做好安全防范。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要求学院师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要有“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始终将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对发现的隐患要全部建立台账并进行整改。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了部分区域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校园安全整体防控能力,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