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915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1408教室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副科级组织员栾斐斐,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卢立飞、李硕、付萌与学生党员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前来讲解“九一八”历史。


会上,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围绕“九一八”的历史,以国耻永不忘、崛起甚艰辛、军事与军训、勿忘家国恨四个角度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铭记“九一八”,不忘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的当年模样。历史为笔,记录了中国的那一段屈辱史;山河为证,告诫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正是赵登禹、张自忠等英雄们无畏牺牲的英勇之气照亮了那段灰暗的历史。英雄精神跨越时空,当代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英雄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概。要向这些英雄看齐、学习,才能够凝聚强大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往知来;历史是一剂“清醒剂”,时刻让我们警醒。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付萌号召青年学生党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警示当下;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汲取抗战精神,砥砺奋斗。铭记“九一八”,就是要我们勿忘国耻,就是要我们警钟长鸣,就是要我们明白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