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0-07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15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巡听工作组唐迎雪、李颖、孙文君、刘杰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主持学习,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鹂、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参加学习。会上,王庆领、田思胜作研讨发言。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这“八个坚持”是我们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深化和经验总结,是新时代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根本保证。

王庆领结合学院实际与个人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为学院在如何引领、鼓励、激发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在学科专业、创新研究等长才干、挑大梁,让青年教师向青年人才转变这一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他表示,学院应当认真研究,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政策优势,铺路架桥,搭建平台,积极推进“送出去、请进来、用起来”人才培养策略,加快建设学院青年人才队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田思胜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量引用了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典故,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用才等话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提出,学院应着力审视现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以下四方面做好人才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人才培养、引进、用好放在第一位;二是广开门路,引进人才,在人才引进方面,应不拘一格,只要有利于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就全力引进;三是自主培育,对新进教师、青年教师进行培训,使其尽快成才;四是用好人才,优化环境,做好平台,让每位教师充分发挥自已的能动性,尽最大可能发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