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2019年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举办新生“名师导学”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24浏览次数:

根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发展的需要,按照学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精神,激励和启发信管2019级同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促进专业思想的巩固,10月17日、24日下午,先后举办了两次名师导学活动,分别由本专业教师和企业知名讲师与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10月17日的专业教师导学活动中,通过资深任课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介绍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初步熟悉专业内涵,课程体系结构和课程设置对专业学习的作用和意义,掌握大学学习的主要内容、目标和特点,专业学习的方法和一般规律。

10月24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邀请了阿普堂创新创业商学院高级创业讲师郑艳婷作了“正青春,在人生更高处相见:当大学生活遇见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郑艳婷老师从事“互联网+教育”行业多年,指导过数百个创业项目,具有丰富的实践与创业指导经验,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决赛、创客中国大赛山东省决赛等大赛担任活动顾问与技术支持。此次讲座郑老师从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双创大赛意义与价值、创新创业的方法、互联网+中医药创业方向等角度,帮助信管2019级新生学生深度了解创新创业和双创大赛,分享了十余个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创新创业实例,启发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的信心,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立足专业、敢于尝试、大胆创新。




此次导学活动,充分调动了信管19级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激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拓展专业知识,切实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在四年的大学阶段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