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法学专业名师导学——漫谈法科大学生的学业规划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29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法学系开展了“名师导学”第二期名师讲座活动。

法学系邀请到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莅临我校为法学专业2019级新生做了“漫谈法学大学生的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参加人员有管理学院院长田思胜教授、法学系主任赵西巨教授、法学系副主任于慧玲教授,范高杰老师、于永生老师、李玮老师、安琪老师等,法学专业2019级新生及其他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张海燕教授是山东省知名的民法学家,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第三届十大中青年法学家,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法学类)副主任委员。张教授从“大学图景的自我描述”“大学四年中的目标设定”“时间如何进行分配”“大学生遇到的消极情绪如何应对”等方面,为一个大学生尤其是法学专业大学生的起步成长成才做了耐心指导。张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循循善诱,语重心长,案例与经历故事穿插其中,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张教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讲座历时三个小时,同学仍感意犹未尽。



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导学活动历经十周,共邀请到了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赵信会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两位校外教授做讲座,法学专业每位老师接力上新生导学课程,使同学们得以共同分享每个老师学习法律的心得体会与所讲的课程介绍。科学合理的导学课程安排,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新生对法学专业的认同感,明确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奠定了专业学习与发展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