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六位教师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三期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1-06浏览次数:


1月4日至6日,学校在长清校区举办第三期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副校长徐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院莫颖宁、李学博、马舒、郭新苗、栾斐斐、马田六位教师参与此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徐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此次培训班对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根本动力在人,关键在广大教师。培养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教师队伍是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把此次培训学习收获到的宝贵经验和思想观点带到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之中,切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万学教育科技集团3位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主讲。培训期间,专家们向在场学员深入讲解了企业科研观、大学生的创业观、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等的变化,描述了创新创业的整体架构与理论体系和基于新型教育体系的能力发展系统体系;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的体系和实施方案,并从创新创业大赛的角度,向学员们展示了不同创新创业比赛的类型、侧重点、并分享分析了获奖作品案例。

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与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教育宏观政策和理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了解了基于实践的创新创业课程内容,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创新创业教学的方法技巧,切实提升了创新创业的教学能力和项目指导能力。

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从事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和项目指导的教师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教育师资培训班之行不仅使六位老师受益匪浅,既丰富了他们的知识体系,提高了他们的授课和咨询能力,也进一步满足了我院大学生对创业教育的需求,通过切实有效的创业教育培养一批拥有创业意识、具备创业精神、掌握创业能力的创业型人才,促进我院继续蓬勃发展。

(本新闻稿引自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结合学院情况略做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