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法学专业名师导学——法律的研习:以《民法典》为例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3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开展了“名师导学周”专家讲座活动,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满洪杰教授我校为法学专业2020级新生做“法律研习:以民法为例”专题讲座。

满洪杰教授是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民商法学),法学博士后(人权法学)。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学、医事法学、人权法学,在医药法研究方面成果颇丰。

讲座开始前,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会见了满洪杰教授,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医药法研究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管理学院法学系主任赵西巨教授,法学系副主任于慧玲教授,范高杰老师、于永生老师、李玮老师、安琪老师,法学专业2020级新生及其他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满洪杰教授从民法典入手,介绍了民法典的最新制定和修改情况,他要求同学们在学习法学专业时形成法律解释的整体观念。同时,满教授还从“民法对社会的推动”、“近代民法对社会生活的改造”、“民法典意义和地位”等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走进法学,了解法学,提升同学们对法学专业学习的信心。满教授还以《民法典》为例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在法学专业学习中寻找医法结合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满教授在讲座现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案例故事、精炼的学理知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掌声。最后,满教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使讲座主题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2020级法学专业名师导学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法学专业有了更加充分和深入的了解。此次名师导学讲座活动的成功开展,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新生对学好法学专业的自信心,明确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为法学专业同学取得更高学习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