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赴山东维士登律师事务所及山东圣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21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0日下午15时许,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对山东维士登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律所)及山东圣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进行了交流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出席人员有:院长田思胜;副院长米鹂;法学系主任赵西巨;于慧玲教授;教学秘书莫颖宁;法学系教师于永生。律所及集团出席人员有: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庄永生;律所王传成律师;律所律师张晓;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展希伟。



会议上,庄永生介绍了自身经历与公司律所发展历程,公司的经营模式及核心竞争力,描述了公司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希望与我校我院合作的愿望。



田思胜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学院的学科组成、师资力量、学生情况、专业特色与优势,表达了对集团和律所分享创业经验与经营模式的感谢,对集团和律所愿意合作的意愿表示感谢,双方可以共同探讨合作模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鼓励从学院、教师、学生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可以成熟一个落地一个,指定了法学系于永生老师起草战略合作协议,指定了合作的联系人。

米鹂表示,集团与律所搭建了很好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在条件成熟时支持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教师服务企业、专业对接产业,产学研相结合等层面落实具体合作项目。

会议上,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企业有意愿为学院实践教学、教师产学研结合、学生就业等多个层面提供支持,庄永生个人愿意到学校开展讲座、担任实践和论文指导教师,并探讨了在学校设立奖学金的可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研究探讨与该律所和集团合作的交汇点,争取尽快成熟一个,尽快落地一个,尽快见效一个。近期起草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文本,经双方修改完善后择机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