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名师导学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名师导学——大数据环境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27浏览次数:

在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大数据技术早已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领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现在和未来怎样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大学学习中怎样把握好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培养过硬的专业素养,创造美好的未来?2020年11月26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名师导学活动,邀请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守凤教授作了名为“大数据环境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米鹂副院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何永主任与张守凤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探讨了本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专业内涵变革时代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学生的希望和未来发展的建议。



张守凤教授的讲座从各种社会经济的应用场景入手,向同学们展现了大数据时代的特征,以实例说明大数据的应用领域,重点讲解了大数据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应如何定位,并结合信息系统的发展方向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核心知识体系和相关职业发展趋势,让2020级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信管专业的重点学习内容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的认识。



最后,张教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在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中的困惑,特别强调在工作学习中树立参与意识和奉献精神对个人专业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以很大启发。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管理学院面向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开展的系列“名师导学周”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本次系列导学活动从9月新生入学后开始,先后举办了师生见面会、线上交流会和系列学术讲座,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所关心的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大学生活、职业发展、信息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树立牢固的专业信念,充分调动新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习生活和实现人生理想开好头。综合师生的反映,本次系列“名师导学”活动已取得预期效果,为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的成长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