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我院党总支滕佳林书记受邀参加高等学校中药学课程联盟成立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8浏览次数:

1123日,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高等学校中药学课程联盟成立会议暨国医大师颜正华教书育人研讨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首届国医大师颜正华、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啸宏,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副主任委员、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以及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教授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成立高等学校中药学课程联盟的通知》及联盟成员名单。在中药学课程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课程联盟理事长张冰教授颁发课程联盟成员聘书。我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被聘为高等学校中药学课程联盟副理事长,并主持了新时代《中药学》一流课程建设和中药学课程联盟工作要点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会议环节。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指出,中药高等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遵循中药人才成长规律,服务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匡海学教授代表教指委对如何加强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期望。课程联盟理事长张冰在发言中回顾了中药学课程的发展历程,指出了联盟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树立中药学课程的新标杆,努力建设中药学课程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