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我院青年教师李友卫参加2019年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2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于20191114-17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2020HTAi年会在北京召开为契机,迎接HTAi2020,讲好中国卫生技术评估发展故事为主轴,以“评估、转化、规范、提升”为主题,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技术评估理念,切实发挥卫生技术评估的政策影响效能,搭建政策制定者、决策者、医疗服务提供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平台,推动中国卫生技术评估的稳步、切实、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是卫生技术评估培训班,包括1、卫生技术评估基本理论与前沿2、高级卫生经济学评价培训班;模块二是第十三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分为12个分会,聚焦不同的主题,如HTA与医保、医保创新支付、药物经济学、药物利用的HTA、医疗器械的HTA、筛查技术的HTA、中医与HTA、医院HTAHTA 的社会组织与病人参与、伦理研究、循证医学、GRADE等。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就上述主题进行报告或展示,包括paneloralPoster等三种形式。来自美国和英国卫生经济学专家就卫生技术评估、药物经济学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如美国著名的HTA专家Clifford Goodman、英国卫生经济学专家John Cairns,对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英文授课。

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的主题分享,引发了参会者的诸多共鸣。

我院青年教师李友卫参加了该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