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云团课”带你走近“最美逆行者”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26浏览次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温暖的春风吹绿了小草,吹红了桃花,也吹来了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的好消息。在全体学生居家战“疫”的后期阶段,继“云升旗”仪式之后,3月26日我校又开展了“云团课”线上活动。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本次团课,认真聆听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们的战“疫”经历。

相信此次“云团课”定会带给观众许多感慨,下面就让小管带大家看看部分参课人员的感想。


王俊蕾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通过此次三位老师“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的分享,我感受颇深并受益匪浅。现在将我的感受向团组织汇报。

张倩老师、孙宪洁老师、赵荣波老师对于新型冠状肺炎感悟的分享,让我深知新型冠状肺炎一线临床的危险性及一线工作的艰辛性,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线医务工作者面对困难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社会各界人士。国家的统筹兼备、社会的众志成城、人民的团结奋战无一不在强调我国政府、社会性质先进性。就像孙宪洁老师说的,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这是一群人的战斗,无数中国人的努力,让我们拥有了全国上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0”增长的喜悦数字。这是国家的团结,是一个民族的团结。

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履职尽责,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紧跟脚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做好自己在社会中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团员在关键时刻的先锋表率作用。我们虽然位置平凡,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在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相信未来的疫情工作在国家的领导下会越来越完善,相信新冠肺炎会退出我们的视野。我坚信,一切都将过去,一切都将美好。


1A5A6



郭珂瑜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团支部书记

在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充分地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同时也为其它国家的防疫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其中医务人员们迎难而上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我们要以必胜的决心和绝不松懈的态度去应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承担着社会的使命。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我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并且要积极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光发热。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魏子一 2016级法学01班团支部书记

这次的主题“云团课”打破了距离界限,线上视频分享和老师讲解两种方式配合进行,不仅让我更加细致地了解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工作情况,更让我从国际关系视角了解了中国的抗疫力量。这次团课播放的视频近距离记录了医护工作者的工作情况,他们为救医患从全国各地赶来、他们为救医患在隔离病房长时间处于缺水状态、他们为救医患打乱作息整日熬夜、他们为救医患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这次的主题团课让我热泪盈眶。战“疫”一线的他们原来是这样饱含热血,他们不愧为这场战“疫”的狭路英雄!是他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与责任,更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初心与使命。同时这次疫情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国家凝聚力量的强大,更让我看到了中国自信和中国担当!




孙玉元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团支部书记

十分感恩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给我们上的这堂云团课。只有亲耳听到一线老师们的工作经验之后,才知道他们在抗疫前线的五十多天经历了什么。尤其是在第二次听到孙宪洁老师的分享之后,我感觉比第一次更震撼,感悟更深刻。回顾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的这段特殊历程,我不仅看到了医务工作者们的大爱之心,也看到了政府工作指挥的正确性以及国家性质的优越性。疫情无情人有情,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我们都应该有守护人民的意识。就我自己的专业而言,我应该树立社会医学观念和思维模式,树立整体医学和大卫生观,了解人群健康状况及医学面临的主要卫生问题,将专业知识融入日常生活,用自己的力量为改变我国目前的主要社会卫生问题做贡献。



张曈 2018级市场营销01班团支部书记

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两所附属医院共有49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士们一同抗击疫情。在治疗过程中,山东医疗队获得了同事和患者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次疫情是对当下高速发展中国的一次大考。考试中充分展现出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也体现了党和国家正确的领导方针。在关键时期,我国不仅正确地估计了本国情况,还尽到了身为国际大国应尽的义务,充分彰显作为一个大国该有的格局和气魄。

通过这次云团课,我更加坚定了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主,多看多听多记为辅的想法。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用知识武装自己,未来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王玉航 2018级法学02班团支部书记

疫情牵动人心,但患难时期方显民族伟大。从接到组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的通知,到真正到达武汉参与战疫防护训练,他们奋不顾身,毫不犹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约束自己严格遵守防护规则,合作共赢,携手前行,完美地完成了救治任务,也实现了山东医疗队零感染的战疫成绩。这些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生动的诠释了爱是战胜疫情的最好的武器,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看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叮嘱群众远离危险,却转身将初心写在勇往直前的路上。抗疫一路,阴影相随,但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抬头总能看见阳光,他们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对祖国的承诺。他们让我们明白,唯有跳脱一己得失,眼界更远、胸怀更大,才能找到更持久、更深刻的生命出口,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坚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相信政府,相信科学,服从地区和学校安排,遵守防疫规范,积极配合工作。除此之外,健康饮食,坚持锻炼,充分利用在家学习时间,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实自己。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田淑妍 2019级市场营销01班团支部书记

此时此刻,我仍然记得第一位老师说:“英雄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医院、一个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有我们这些医生,还有在背后默默付出保证供给的人们。”此言极是!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与病魔抗争,与死神竞速,不畏艰险,不惧险阻,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拼尽全力救治所有病患,而他们自己,却也让无数人牵肠挂肚。但是,这些逆行者们却仍然决毅地奔赴抗疫一线,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所有人的希望!

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我看到了光芒,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不舍,为我们撑起了一方庇护的大伞。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用他们的信念与坚守,将这个百花烂漫的春季,装点得更加暖融与明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愿意为你负重前行!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赵文婧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团支部书记

2020年3月26日下午,我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同力走在抗疫的前线,各省在国家的领导下实行有效地防控措施,疫情终于在各方的努力下逐步趋向好转的态势,展现了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为祖国感到十分自豪。

云团课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护士讲述战役经历与感悟,这是一场看不见的硝烟的残酷战争,逆行者却千里迢迢赶赴武汉,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共度难关,她们无异于是这个时代最伟大英雄。

致敬最美逆行者!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老师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通过此次“云团课”线上活动的开展,我们走进了“最美逆行者”的战“疫”现场,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敬佩之情,提高了同学们对“不负韶华、砥砺奋斗”的思想认知,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力量的强大。

有人说,“在困难的时候,一个民族只要有读书声就有无穷的希望和力量”。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行动起来,将本次“云团课”的所感所学铭记于心,行动于身,不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不负我们的青春年华,更不负这个值得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