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聚焦线上升旗,绽放青春风采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5-04浏览次数:

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切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担当精神奏响青春奉献之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营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学校于中兴广场进行了现场升旗,并通过抖音网络平台实况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升旗仪式。在居家抗疫的特殊时刻,我校举行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坚定同学们热爱祖国、共克时艰的信念,同学们也纷纷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祖国加油!下面就跟随小管的脚步去看看吧!


管理学院 卢立飞老师


管理学院 沈郁淇老师


管理学院 马田老师



又到一年“五四”,时代变迁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青春不老让这个节日永远激情澎湃,由于疫情原因,我校于抖音平台进行五四青年节云升旗仪式。

活动伊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旗手和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旧威风凛凛、英姿飒爽,一展青春风采。

随后,优秀青年代表进行国旗下发言。“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爱国运动,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昂扬的发言声号召着每一位山中医学子积极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以我的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的热忱捍卫国旗尊严”,这是一种信仰,同时也是一种作为青年的我们对“五四”精神的传承。青年,充满希望,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像春天的草,无论是在戈壁还是在绿洲,无论是在山坳还是在平原,他们都努力展现生命的热烈和活力。青年亦是莽撞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尝试,勇往直前。珍惜青年时光吧,做你应该做的事,做你想做的事,得时容易不珍惜,用时丢却悔断肠。愿你我成材不负青云志,青年常怀赤子心。

“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五四志,激扬青春梦。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2班 杜皓杰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学校特地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云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对祖国的热爱与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也刹那间涌上心头。除此之外,国旗下的演讲也使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中的一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本领与技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为目标,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通过这一次云升旗仪式,我也终于时隔许久地再一次见到了山中医校园,见到了清晨的中兴湖、图书馆,见到了中兴广场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心中的思念之情也愈发深刻了。希望这场特殊的战“疫”能够早日取得全面胜利,我们能够再一次相聚山中医,继续书写我们之间故事的新篇章。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 李逸群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学校组织开展了云升旗仪式,看到缓缓升起的国旗,我心里充满了对国家的骄傲和自豪,今天的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中央,昂首挺胸,以傲人成就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

五四运动已过去百年,五四精神已然融入了我们民族的灵魂,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每一代中华青年应该有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自古英雄出少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我们应该练就一身硬本领,努力提升道德素质修养和法治素质修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并贯彻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民族的未来不断奋斗!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1班 张霄


900373D6372394DFF807E1D3D29F9F28.jpg


五四到来,同为青年一代,传递祝福青睐,历史继往开来,纪念活动仍在,欢乐文字承载节日关怀。祝五四青年节快乐!今天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升旗仪式,虽然清晨风势很大,但我想这是一个契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虽然未能到场但内心仍觉激动万分,伴随国歌声内心升腾一股热流,我不禁站起军姿,摆出宣誓的手势,庆祝五四,祝愿安康。

升国旗过后,师哥师姐把镜头转向我们思念许久的校园,校园里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看着这盛景,我内心不禁感叹青春的活力,今日让我们敲响青春的钟,把快乐健康传四方。让我们用灿烂青春的笑容,把蓬勃朝气传开去。让我们祝福青春的美好,把美好祝福传下去。最后,祝愿五四青年节快乐!祝愿疫情早日过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19级法学01班 王园静


MTXX_20200504103622


五四青年节,青年有志者的节日,学校组织了特别的升旗仪式,早上国旗手们早早地站在图书馆前中心湖广场准备升旗仪式,我们也早早地等在手机前,整理好着装,准备迎接这神圣的时刻,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自己也不由得跟唱起来。

五四青年节是年轻人的节日,这正是意味着当代年轻人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脚踏实地,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如果说报效祖国太夸夸其谈,那我们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我相信,只要我们明白肩上的责任,就会做出当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2019级市场营销01班 孙海涛


WechatIMG18


五四奋斗正青春,年华尚好意正雄。国歌响起,仿佛我们又回到了中兴湖畔,伴着晨曦,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顿感无比自豪,并深深地感染、激励着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五四精魂承传百年,历经千磨万淬,我们在这大好的青春中,不应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不屈不挠,不畏险阻。青年如红日初升,早春新芽,此次升旗仪式,令我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无限潜力,我相信,吾辈青年定会担起未来的脊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02班孙圣龙

升旗仪式虽然简单,但其背后蕴含的意义深远。小管相信,每一位学子都深深体会到了与众不同的心动时刻,感受到了鼓舞人心的振奋。不论我们身在何方,那腔爱国的热血同样是沸腾的,那份爱国之情同样是真挚的。停课不停学,居家提升自己,这是我们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爱国方式,这是我们在此刻最应该尽的责任与义务。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看我民族豪迈屹立在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