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希望小屋,管院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2-07浏览次数: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共青团深耕困境儿童精准需求、切实服务困境儿童成长新的示范工程,我院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号召,积极组织学生全方位开展“希望小屋”活动。我院共组建三支代表队伍,分别面向德州宁津区、淄博张店区、济南长清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为“希望小屋”的落实与发展贡献一份来自管理学院的青春力量。


 

 第一支服务队伍是德州市宁津县柴胡镇的志愿者们,他们本着“爱在心中,为爱护航”的原则,在团县委的帮助下对希望小屋志愿家庭进行了家访,认识和了解受助儿童具体情况。在开展志愿活动中,他们还将由我校高树中校长亲自拟方配置的中药香囊送给受助家庭,该香囊选用羌活、柴胡、大黄等中药材,具有升清降浊、通调六经、芳香避秽解毒、行气化湿散风之功效,为受助群体在当前特殊时期的自我防护增添一份助力,也彰显了我校的中医特色和青春担当。

 

 

 第二支服务队伍是淄博张店区的志愿者们,他们从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灵关爱等角度开展志愿活动,目前已制定帮扶计划,重点帮助孩子解决学习困难,他们根据孩子的个人情况,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一对一地开展线上辅导,不仅解决了受助儿童学习上的迷茫困惑,还激发了受助儿童的学习兴趣,对受助儿童的学业发展有重要的帮扶作用。


 

 第三支是来自济南市长清区的服务队伍,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在和当地团委对接后,正在根据实地调研情况撰写活动方案。

 来自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校训,用爱心来温暖受助儿童,帮助当地儿童改善生活学习环境,努力实现“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相信这些在温暖、温馨、温情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必将拥有更多出彩的机会,也会怀揣爱与感恩,回报国家和社会。让我们共同期待“希望小屋”精准扶贫志愿活动会一直延续,让爱不停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