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第一次综合素质培训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0-22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深刻理解领悟党史教育的重要性。10月21日下午6时,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召开了“初心向党,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干部第一次综合素质培训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子峰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实事求是”为主题,结合百年党史深入展开。实事求是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方法论的基石。一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正是由于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们党才创造性地解决了在中国这种特殊的社会历史条件下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正是因为“实事求是”理念所成就的创造性的转变和发展为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发展、为中华民族阔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D4D8



本次会议最后,王书记向与会全体人员做总结发言,表明此次是我院第一次召开学生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培训会议,彰显了我院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发展优秀党员干部上的重视,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落地生根。同时,此培训会议将作为我院学生干部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工作态度的重要方式,必须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此次培训结束后,我院学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应时刻坚持爱党爱国、感恩奋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青春的理想融入时代的洪流,要时刻将“实事求是”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守好“实事求是”理念的重要根基。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在新时代坚定爱国信念,初心向党,在党关爱下笃学前行的重要意义,更明确了学深悟透才会信念坚定,信念坚定方能永跟党走的价值理念,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继续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