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2018级市场营销专本贯通01班张明辉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8-04浏览次数:

张明辉,男,汉族,1997年出生,山东济宁人,2018级市场营销专本贯通01班学生。并于今年5月成功考入延边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专业。从专科起点到“211”大学,张明辉同学的逆袭之路可谓精彩非凡。“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他的事例很好的诠释了这句格言,也激励着广大同学追逐自己的人生之梦。


QQ图片20200729095857


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

“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句话时常挂在张明辉嘴边。高考失利的他,面对陌生又复杂的环境,并没因自己专科起点的身份而自暴自弃,放弃追逐心中的梦想,即使缺乏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并未自甘堕落,不求上进,失去人生的方向,因为心中的不甘让他坚信“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即使坠入谷底,也不应忘记向上攀爬。人生的起点可能会影响结果,但不会决定结果,人生有梦,无限精彩,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终归会完成逆袭。

努力,努力,再努力

因为专业的原因,化学、高数、药学等学科是张明辉专科阶段必修的课程,这一度成为他最难解决的问题,文科出身的他,必须要学会如天书一般的化学方程式和复杂无比的高数习题,“文理出身不是借口,一遍弄不懂,那就两遍,努力,努力,再努力,终归会成功的”,三年间,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请教理科出身的同学,登陆慕课网去听课,拼命弥补自己理科知识的短板,不甘落后别人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了各学期期末考试中每一门带有理科知识的考试科目,取得较为良好的成绩,并最终通过转段考试,成功升入本科。

追求进步,永无止境

在成功转入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张明辉并未安于现状,停止追求进步的脚步,对学历非常渴望的他,毅然决然的踏上考研的征程。

决定考研的初期,他面临着人生巨大的抉择,是继续选择自己所熟悉的管理类学科,还是选择需要跨专业但是自己十分热爱的历史学科,喜欢接受挑战的他,最终走上了艰辛的跨考之路。

跨考,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一方面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恶补自己不熟悉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要承担起比本专业考生更大的压力,“本专业学生用半年多时间备考,那我就用一年,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一年多的备考岁月里他三点一线,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每天坚持学习12小时,即使在节假日,他也从未放松对自己学习要求,而且在备考期间他几乎放弃自己所有的兴趣爱好,以此来排除一切影响学习的干扰因素。虽然生活极度枯燥疲惫,但他没有丝毫怨言,更无半分松懈,因为他相信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一定会为他的人生增添更美丽的光彩,将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学习的自己。凭借着自己四百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张明辉同学在初试和复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终如愿被延边大学历史专业录取,为自己的跨考之路画上完美的句号,也踏出了他追梦路上最坚实的一步。

黑马之路,还未结束

“从专科考到985博士,也许会很传奇吧”,考研之后的张明辉,并未停歇前进的脚步,曾经跌入谷底的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进步的机会和平台,未来他打算继续深造,攻读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努力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他会用一生来践行山中医人的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精神,秉承着校训在求学之路上奋勇前进,一往无前,也祝愿他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逆袭之路,更加精彩!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即使身处谷底,也不应放弃自己的志向!加油!未来就在眼前!